北大学生宋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3月6日下午,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大会。会前,有关中央领导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代表合影留念。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2018级学硕研究生宋玺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受到领导的亲切接见。

孙春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给予亲切关怀。她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再创巾帼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沈跃跃希望广大妇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典型、争当先进,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弘扬家国情怀,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宣读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986个全国巾帼文明岗、1000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49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3月5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在首图剧场举办了全国三八红旗手风采展示暨表彰活动。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宋玺等全国三八红旗手颁奖。

https://pics4.baidu.com/feed/58ee3d6d55fbb2fb8a6fef593d0859a04723dcf8.jpeg?token=95de7fe5b914c4ca4a61774844900044&s=2868F1065E8A04DED821769703008086

蔡淑敏为宋玺颁奖

宋玺携笔从戎作为唯一女陆战队员赴亚丁湾护航的优秀事迹引得全场热烈掌声。颁奖词中称赞她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为中国军人争光,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https://pics0.baidu.com/feed/7aec54e736d12f2ee392a6033d80ac6684356880.jpeg?token=fd0ed76f7352ab91f45803a475e1b19b&s=CFF503C6545233DC56D29F840300E085

活动现场,宋玺演唱了《红旗飘飘》,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

北京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张小萌以及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工会副主席赵心应邀陪同宋玺参加了5日的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