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人口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主题党日会议

4月6日,人口研究所于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全所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主题党日会议。所长陈功、副所长张蕾、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岚、团委书记孙永臻及学生党团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所长张蕾主持。

陈功、张蕾向与会师生通报了人口所各党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集体参访开展情况,并对前一阶段师生支部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予以肯定。孙永臻向师生们介绍了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新闻稿撰写与审阅、简报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作的多媒体平台发布等工作。

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小组成员刘岚、孙永臻带领与会师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作学习心得宣讲汇报。两位党员代表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别有天地四个阶段,阐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与重大事件的细节与意义,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党的发展历史中重要历史节点和里程碑事件进行更详细的讲解与体会分享。参会师生围绕以上分享与近期党史重要篇目学习感想、学生党支部集体参访收获、《觉醒年代》收看感受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环节结束后,陈功进行总结。他结合近期开展的“时间银行”工作强调的共建、互助理念,表示现在人口研究所在学科发展方面所做的很多工作都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中重要理念的延续,要实现理念的落地生根,就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有统一的制度与稳定的社会条件作为后盾和支撑。陈功表示,要正确认识过去,正确理解北大在历史中的作用与贡献,坚持北大人在马克思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中的自信与责任;同时,也要思考如何更好看待现在与未来,如何引领思潮,在新时代发展中发挥好北大作用,尤其是青年学生,更应当意识到自身使命职责,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