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基层党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

11月9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以支部成员的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学习会现场

邱水平参加了支部第一党小组的交流研讨。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远景目标,道路明确,催人奋进。邱水平要求,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近期首要政治任务,以中央精神指导“双一流”建设中的各项任务,党委机关干部要带头学好讲话,深入理解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北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好政治保障工作。

邱水平参加第一党小组交流讨论

郝平参加了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交流研讨。在谈及亲自与会的感受及学习心得时,他对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印象颇深。郝平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一系列新要求、作出一系列新部署,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社会建设和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郝平结合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4亿中国人民,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为实例,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北京大学的具体情况就是要一心以师生为本,为师生服务,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机关行政服务工作,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郝平参加第二党小组交流讨论

党小组分组交流研讨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与会党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蓝图设计和近年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就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