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教育活动

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以雷锋为典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精神,3月5日至30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陆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教育活动,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清晨6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师生一行,按照校内各门岗所在位置分成三组,带着精心准备的爱心早餐及手写感恩卡,走访了11个岗亭和3个巡逻站。志愿者为时刻守护校园的保安们送去87份早餐,并向他们致以真诚的问候和感谢。

给保安送去爱心早餐及手写感恩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也与保安们交流了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情况,对他们的认真负责和爱岗敬业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敬佩。

一位志愿者在感恩卡中这样写道:“从曙光熹微到星辉斑斓,站在职岗亭,您守候着园子里的无数个晨曦日暮。送上这份小小温暖,衷心感谢您为校园安全所作的奉献!”

一个美好的校园里不单有老师和同学,也有一大批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后勤人员。志愿者们通过走访慰问,尽己所能向身边人传递了善意,也切身感受到后勤人员默默奉献、当好岗位螺丝钉的品质,在实践中感悟和学习他们的责任意识。

志愿者师生合影

3月7日下午,学生志愿者们穿上小燕子“红马甲”来到王克桢楼,开展整理公共信箱、清理公共区域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将公共信箱中积压的信件分类整理,送往教师办公室与各实验室,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与赞扬。随后,志愿者们还清扫了学院仓库,将物品整理归类摆放,让公共区域变得整洁干净。

清理公共区域

3月30日的早晨,志愿者们来到了双榆树西里社区,为即将开始的社区手机课做起了准备。

陆续来到社区服务中心的老人们,让现场的氛围逐渐活跃起来。志愿者们的主动破冰,让开始显得有些拘谨的老人们很快就找到了“上课”的感觉——“学生们”争相拿出手机,向“老师”请教自己在日常使用手机时遇到的问题,“老师”也都耐心而仔细地为“学生”解答疑惑。满满的笔记中,饱含着满满的收获。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社区手机课

一位志愿者分享道:“今天和我配对的老奶奶是一个‘初学者’,她在练习发消息的时候就很认真地一字一字打出了‘老师太好了,谢谢’的字样,让我非常感动。我想我们应该对老年人多一点耐心。”老人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最美好的部分:他们依旧活力四射,如夕阳般绚烂。

社区手机课合影

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认真对待学习工作,也应积极投身劳动和实践,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心理学院的青年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将雷锋精神化为点滴,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建设助人为乐、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将雷锋精神牢记心中。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