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述职总结会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提高支部书记工作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月14日在环境大楼B1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述职总结会,党委书记李振山,党委副书记李杨,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天宏、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永,团委书记吕丽,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占子玉主持。

图2教工第三党支部述职_副本.jpg

教工党支部述职现场

师生党支部依次以PPT形式,相继汇报过去一年中的支部工作成果和收获,以及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学院师生各支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教育已成常态化;坚持党员发展的工作标准,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吸收新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现有党员的教育;创新党建工作内容与载体,探索了较好的经验做法。其中,教工第一党支部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了从了解抗疫形势、遵守防疫规定、探讨科学问题到认清国际局势、加强政治学习、争分夺秒工作的支部生活,组织教师参观三峡大坝和许家冲村。教工第二党支部倡导垃圾分类,与餐饮中心、学生支部、马院学生党支部、海淀环卫、燕园街道开展交流共建。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北大附中石景山分校进校园的环保创新活动;同时党建引领科研,开展抗疫攻关项目。教工第四党支部完成教师党员发展,积极参加学院招生工作,赴西藏调研推动北京大学与西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3 18硕党支部述职.jpg

学生党支部述职现场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回顾近三年的党团班建设成果,支部从浩浩荡荡的“走中国看环境”的青年足迹丈量河山的征程,回归到博雅塔下的“立学科思发展”的时代使命筑梦中华的初心,将高位引领和底线要求结合,立足学科特点,勾画学科发展宏图。2019级博士生1班党支部推进与地方中学共建,与北大附中、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燕园街道、燕园社区、校园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系列活动,融合学术研究和校园、街道和社区的实际情况,致力于校园垃圾分类调研与开展。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发挥学科优势,聚焦垃圾分类,与燕园街道共建调研;投身志愿服务,开展图书循环、食堂抗疫、雾灵山留守儿童帮扶多项活动。

图5党委书记李振山总结发言_副本.jpg

李振山总结发言

李振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院各党支部工作开展的规范性和特色性以及在服务国家和社会方面的各项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他对党支部建设提出期望,希望党支部工作与和学院发展更加紧密结合,总结提升推出精品;结合社会需求,由教工支部给予学生支部一定的学术指导;高年级支部对接辅导低年级支部培训科研技能,助力提升学院学生培养水平。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总结完善,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保障和支持。通过本次述职,各支部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