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2020年2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部署安排2020年全校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主持会议。

邱水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给藏大医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回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邱水平指出,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要继续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继续组织好在线教学工作,保障教学质量;要扎实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要更深入、更细致地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发挥学校的科研优势、智库优势,继续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要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控预案和各方面准备,打好提前量,维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也为下一步恢复正常打下坚实基础。

邱水平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对全校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首先,要继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第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第三,坚持面向“四个服务”优化学科布局,做好人才队伍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第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第五,不断增强危机应对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郝平对北大师生和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和保证正常教学科研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并对学校行政和教学科研工作进行部署。郝平指出,我们要弘扬北大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才培养,为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坚持“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育人理念,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继续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理工医科要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育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和新的学科增长点;人文社会科学要坚持“涵育学术、激活思想”的理念,弘扬北大坚实厚重的人文基础,让北大文科焕发出新的时代活力;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统筹做好学科建设和规划布局;进一步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依靠制度化、信息化手段,持续提升学校管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于鸿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单位一定要认真组织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校的政策和部署安排向广大师生宣传好,讲透彻、讲清楚,营造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良好氛围。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提升危机应对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