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产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产业党工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7月22日上午,资产公司全体党员在校内43号楼M3-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产业党工委书记萧群参加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韦俊民主持。

韦俊民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围绕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总书记讲话学习、参与重大事项的决策与审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引导党员回顾了党支部半年来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就党支部近期有关工作思路、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与会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方面,纷纷谈心得体会,汇报感悟和收获。在前期谈心谈话基础上,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深度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

萧群代表产业党工委作总结发言,肯定了资产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并要求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政治核心作用。他希望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史为鉴,用理论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后,萧群还对资产公司《党支部工作手册》和“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据悉,资产公司党支部于2021年6月29日、7月1日、7月2日,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员工集中观看学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北京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资产公司党支部先后组织以“党建带团建,感悟先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参观河北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展览活动;赴“双清别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到校史馆参观“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及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展,感受北大百年的光荣与沧桑,领悟北大先辈前贤的风采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