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141次会议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41次会议在朗润园致福轩召开,21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龚旗煌主持。

会议审议了2019年10月的学位授予工作。研究生院、医学部分别汇报了拟授予学位的总体情况,相关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汇报了在论文评阅、答辩和分会表决过程中存在异议的博士生情况。委员们讨论后,审议和表决了拟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建议名单。经投票,委员会同意授予全校47人博士学位、14人硕士学位。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北京大学2019年自主审核新增学位授权点的情况。2018年4月,经学校申请、国家批准,北京大学成为全国首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每年可自主审核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今年,学校按照程序启动了新增社会政策硕士、大数据硕士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自主审核工作,并完成了院系审核、校内外同行专家论证、学科建设委员会审议等程序。经投票表决,委员会同意设置社会政策硕士和大数据硕士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会议审议了北大2019年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的情况。今年3月,学校按程序启动了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工作,并完成了学科申请、分会审核、专家论证等程序。经投票表决,委员会同意设置工业与系统工程、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安全战略与管理三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自主审核新增与自主设置的学位授权点将在10月底在教育部完成备案。

会议现场

同时,根据国家对学科管理的要求,委员会经投票表决,同意撤销体育人文社会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会议还审议了学位管理工作的其他相关事项。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