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

4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在生命科学学院邓祐才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校112家单位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及专兼职保卫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卢向红主持。

卢向红指出,寒假以来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总体良好且趋于平稳,但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地。卢向红结合2019年安全稳定形势,传达了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防火委等上级单位关于高校安稳工作的要求和指示,并对2019年全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卢向红提出,2019年要以建国70周年安保为核心,以维护学校政治安全为底线,以防范各类风险为抓手,以信息化建设为助力,不断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和安全服务水平,全力维护各类重要节点校园安全稳定。

陈宝剑对保卫部寒假以来特别是两会安保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各二级单位的支持配合表示肯定。

陈宝剑强调,2019年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大考之年,大事多、喜事多、难事多。当前学校主流意识形态积极向上、各类风险平稳可控,但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他强调,各单位要“强化担当、严守底线、功在平时、正面发声”,时刻保持防范意识,严格隐患问题整改,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