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人过牛年 留校也精彩 ——数学科学学院多举措保障留校学生过“暖心年”

“这是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年,感谢学院派发的福字和大礼包。”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缪雨来同学在朋友圈里写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同学选择就地过年,数学学院春节留校同学将近200人。为尽心尽力保障留校同学在校生活,营造燕园如家、数院一家的欢乐氛围,学院组织开展“数院人过牛年”系列活动,多举措保障留校学生过“暖心年”。

慰问走访,关怀到宿舍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学院为留校同学精心准备了慰问大礼包。学院党委书记胡俊、副书记董子静,班主任代表邓明华、汤华中、卢眺,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2020级2班第二班主任代表刘雨龙,第二班主任曹璐,辅导员李珣、牛贺、张力今、崔孟龙,一同前往包含万柳、畅春园在内的各个学生宿舍区,将新年的祝福与慰问送给每一位同学。

万柳园区师生合影

畅春园园区师生合影

敲开一扇扇宿舍门,老师与同学热闹地交流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安心学业、科研,叮嘱注意宿舍卫生、加强个人锻炼。本次留校同学中不少是毕业年级学生,老师们一一询问大家的毕业去向、论文进展,并为他们送上前程似锦的美好祝愿。同学们纷纷感谢学院送来的春节慰问,有的同学还热心地介绍着宿舍门口张贴的春联与福字。

胡俊慰问留校学生

老师与留校学生合影

临走前,老师们都会嘱咐一句:“有困难、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学院!”还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留校学生活动,让燕园的大年过得别样精彩。

师生在36楼合影

从早上9点到下午17点,老师们将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叮嘱留给在校过年的同学,在最真诚的问候中送上学院最暖心的关怀。

浓情年味,除夕话团圆

2月11日,大年三十,学院在理科一号楼1384室为留校过年的同学准备了一道传统菜肴——饺子。一早,学院院长陈大岳,胡俊,刘雨龙,董子静,实验室主任张树义,辅导员李珣、张力今、崔孟龙,综合办公室张羽莹一起布置现场,为这场特殊的“团圆宴席”做好准备。

师生提前到场布置

为符合防疫要求,同学们分批、错峰来到现场。“我要猪肉芹菜馅儿的!”“韭菜鸡蛋馅儿的好吃。”欢乐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聊着家乡的过年习俗,在一片欢腾中同煮饺子、共话除夕。晚上,学院老师还组织了留校同学一起吃年夜饭、守岁,为留校同学增添家的温暖。

“同吃饺子”活动现场

为了给留校同学一份特别惊喜,学院提前向全体留校同学家长征集了新春祝福视频,在除夕当天与学院教师新春寄语一同推出。家长们在视频中诉说了对孩子的思念与牵挂,也共同祝愿了全体数院同学新春快乐。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晓宇在看到祝福视频后感慨:“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彩蛋,看到家人出现的那一瞬间,真的好惊喜!”

陈大岳手写新春祝福

部分家长祝福视频

多彩活动,温暖相陪伴

为了丰富留校同学日常生活,学院在符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冰上运动、春联写作、智力桌游、佳片观影等系列活动,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校园文化生活。

2月5日,学院邀请2017级博士研究生董祎婧担任教练,在未名湖冰场开展滑冰教学活动,刘雨龙、董子静、李珣、崔孟龙与20余名留校同学共同参与。在全民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当下,同学们对冰上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于欢乐中留下美好的集体回忆。

未名湖冰场滑冰教学

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学院在理科一号楼1513室举办“迎新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陈大岳现场写福字、送福字,学院老师也一同前来写春联、送祝福。同学们在象征喜庆与吉祥的红纸上创作出一幅幅有特色的福字与春联。

同学们写的“福”字

同学们写的春联

陈大岳送“福”

2月12日—15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四,“桌游智力大比拼”“三日连映新年一起看电影”活动接连在理科一号楼开展。多样的桌游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娱乐、交友、炼智,《红海行动》《美丽心灵》等电影让大家感受蓬勃的家国情怀、了解数学家潜心研究的一生。新春活动“不打烊”,同学们在牛年头几天一起玩游戏、看电影,乐趣纷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