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措施。

2020年10月30日中午,中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扩大)会召开,深入学习探讨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院党委书记崔建华,院长董志勇,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职工代表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崔建华主持。

会议现场(二)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与会教职工高度关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十四五”以及更长远的中国发展把脉定向,必将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会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积极踊跃地交流与分享学习感悟。

大家在发言中提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于“十三五”收官之时,布局于“十四五”开篇之际,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中央的部署既全面,又有突出的重点。“全面”体现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福祉和环境保护兼顾,国际国内兼顾,农业农村发展和二三产业发展并重,发展数量和发展质量并重,加快发展和防范风险并重等等;“重点突出”体现突出深化改革、突出自主创新、突出改善收入分配和民生福祉等三个方面。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全会坚持将“创新”置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与会教职工认为这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的重要观点,作为高校教师,大家应携手聚力,立德树人,传道授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战略,为我国经济学科的发展与繁荣、经济学人才的培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大家在发言中强调,要重点把握“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新时代下,直面新要求,解决新矛盾,坚持新发展理念,开拓创新,跃上新台阶,夺取新胜利。

此外,与会教职工围绕公报重要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立德树人、理论创新、学术研究、学科发展、社会保障、基层党建、思政实践、乡村建设、发展理念等多方面议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工作,本次党委(扩大)会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工作的开展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将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系列学习活动。经济学院师生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坚持守正创新,乘风破浪、坚毅前行。老师们静心治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学们专心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才。

01dac97cfff84a31ab091d43071643e0.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