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系统鸿雁计划·力行计划·知行计划学生主题实践宣讲启动仪式举行

9月25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支书培训会暨北京大学2019年鸿雁计划·力行计划·知行计划“奋斗的我,奉献最爱的国”主题实践宣讲启动仪式在经济学院东旭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出席活动并致辞,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莉鑫,校团委书记王逸鸣,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征微,暑期社会实践团领队代表、学生代表及学生党支书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户国栋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会议指出,2019年北京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团队数量和参与人数再创新高。主题实践以“青春告白祖国”为抓手,引领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奋斗的我奉献最爱的国”为主线,以实践团宣讲为契机,鼓励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以学生党支部培训为重点,创新活动形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理、悟真知。

活动现场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莉鑫和团委书记王逸鸣为北京大学2019年鸿雁计划·力行计划·知行计划“奋斗的我,奉献最爱的国”主题实践宣讲报告团学生代表授旗。

授旗仪式

本次主题实践宣讲启动仪式,共分为“国之时代,向前奋发”“国之旗帜,向心飘扬”“国之沃土,向下扎根”三个篇章,生动别致、精心细致地诠释了“奋斗的我,奉献最爱的国”这一主题。来自鸿雁计划、力行计划、知行计划的8支暑期社会实践代表团队进行主题实践宣讲,汇报展示了暑期实践的丰硕收获。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门雪洁说:“今天的党支书培训别开生面,让我们既受教育,又受鼓舞。北大青年做圆梦新一代,学生党员更应该成为青年表率、圆梦先锋。希望这些既有思考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的调研成果能够以宣讲团的形式走进更多的党支部,为我们传经送宝,让更多党员同学受教育、有收获。”

实践团宣讲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书马荻说:“听了今天各个实践团的宣讲,看到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在基层奋斗着,坚守自己的党员初心,用自己的汗水铸就一方土地的繁荣与广大群众的幸福。我们要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的生活作为自己的青春追求。”

现场听众

本次党支书培训为各主题社会实践团深入院系党支部开展汇报总结打了样,丰富了党员骨干宣讲团“半小时党课”的形式与内涵,也为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入了北大青年的实践内涵。各学生党支书要在加强自学、带领共学的基础上,互学互比互促提高,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做广大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圆梦先锋”,带领广大“圆梦新一代”共同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跑出属于自己的好成绩,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