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开学前校园环境整治和服务设施整修情况

8月31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到餐饮综合楼工地、学五食堂、44号楼学生宿舍、农园临时售餐点、图书馆、校医院等地,检查开学前校园环境整治和服务设施整修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党委、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餐饮中心、动力中心、公寓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郝平查看餐饮综合楼建设情况

郝平一行首先来到餐饮综合楼,认真查看楼内设施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郝平详细了解了餐饮综合楼的施工进度、就餐环境、供餐容量等方面情况。他表示,餐饮综合楼工程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持续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尽早投入使用,一定要把好事办好,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

郝平与新生志愿者合影

郝平一行来到44号学生宿舍查看内部检修情况。在103室,郝平与2020级新生志愿者进行了交谈。郝平细心询问他们来自哪里、疫情是否影响到校报到,详细介绍了学校有关新生入校的各项考虑,赞扬他们提前到校开展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并鼓励他们帮助其他新同学尽快熟悉校园、适应校园生活。新生志愿者们感谢学校在新生入学、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精心安排。

郝平查看农园临时售餐点

在学五食堂门前,郝平询问了食堂的开放时间、学生就餐等方面的情况。在位于五四羽毛球馆的农园临时售餐点,郝平实地了解了售餐点布置、菜品供应等情况。在五四体育馆行李提取处,郝平查看了学生行李摆放和提取准备工作情况。

郝平查看图书馆东馆工地

郝平一行来到图书馆东馆工地了解修缮工期、安全生产等情况,在校医院周边查看了围栏设施整治情况。他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近期工作成绩,希望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以师生为本、育人为本,全身心投入,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温馨、宁静的校园环境,让老师们、同学们生活得更加舒心,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在新学期有新气象、上新台阶。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