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共青团系统召开2020年度述职交流会

1月15日,北京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系统述职交流会在经济学院307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魏姝,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林永兴,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明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凤,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鹏,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欣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卉,保卫部副部长廖安,工会副主席张小萌,纪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江卓,校团委书记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基层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雷霆主持。

述职交流会现场

董志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斗在共青团一线的团干部致以敬意。他指出,述职会既是交流、展示、评价,更是总结、学习、成长,为了共同的育人事业蓄力远航。2020年北大团委在大战大考中炼真金,扎扎实实地办实事,真真切切地破难题,用坚定赤忱筑牢疫情防线,用敢想敢为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用实际行动搭建青年与组织、青年与社会、青年与时代的桥梁和纽带,用忠诚干净担当肩负起了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职责定位。董志勇勉励全体团系统干部,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拼上“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努力,培养“见微知著,一身百为”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事业初心,铭记主责主业,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董志勇讲话

会上,各基层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基础团务落实、创新工作亮点、主要经验成绩、现有问题总结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汇报。有的院系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和讲话精神为主线,让红色基因与传统文化同频共振,创建富有特色的育人品牌项目;有的院系以多种形式落实落细思政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助力青年全面发展;有的院系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扎实开展推优工作,全力推进团支部进宿舍,将关心关怀和教育引领落到实处;有的院系牢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固本强基、创新提升两项工作,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

部分院系团组织负责人梳理汇报工作

出席会议的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团干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有声有色、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任务,并寄语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规律性的研究,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再创佳绩。

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点评

校团委书记户国栋表示,共青团系统将认真研究、贯彻落实评委老师的意见建议,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谱写新时代北大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