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学习会上,在座谈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传达了讲话精神并谈了感受体会。北大党委书记邱水平,北大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孙蚌珠介绍了她参会的一些情况,并认真地传达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体会。与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发言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邱水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学校要深入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途径,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郝平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说到底就是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大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教育办学全过程,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