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大会举行

1月10日,庆祝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大会在中关新园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仰麟和来自后勤党委和后勤系统兄弟单位的领导、中心领导班子,以及中心各单位干部员工和退休员工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主持。

王仰麟宣读了党委书记邱水平给会议中心的贺信。邱水平在贺信中指出,20年来,北大会议中心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宗旨,开拓进取,成为北大学术和北大精神的展示窗口,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独特贡献。他祝愿会议中心在服务北大发展中再创佳绩。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宣传片《温度》。该片以细腻的画面、诗意的旁白和悠扬的音乐,直观呈现了会议中心肩负的岗位职责、发挥的服务作用和良好的工作风貌,引发了干部员工们的强烈共鸣。

大会现场

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胜群对中心20年发展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会议中心自1999年成立,历经二十载探索、奋进、调整、发展之路,始终跟随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脚步,秉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年来,中心不断满足学校师生服务需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多种方式持续回报学校,同时积极配合和适应学校资源调配和相关政策调整,直面工作挑战,整体保持了平稳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工作局面,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在内部管理上,中心重视党的建设,加强对干部员工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并通过制定中长期发展计划、建立较为完整的制度体系、提高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和安全管理水平等,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同时注重人才培养和组织文化建设,骨干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提升,中心整体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

张胜群作工作总结

张胜群表示,中心将在总结过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心根本宗旨,主动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在新形势下把握工作规律,提高创新力和精细化水平,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贡献度;要加强中心统筹和资源整合,提升中心整体合力,实现融合发展,同时坚持强化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员工,为员工创造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空间和平台。张胜群还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学校各级领导、兄弟单位同仁以及在中心工作过的老同志们和全体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会议中心副主任刘寿安宣读了《关于授予“优秀集体”“优秀员工”荣誉称号的决定》。“优秀集体”“优秀员工”是会议中心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只在中心重要周年庆祝或特定情况下颁发。此次在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经认真评选,决定向在中心长期忘我投入、作出突出贡献的10个集体和20名员工授予“优秀集体”“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王仰麟为优秀集体颁奖

王仰麟与优秀集体代表合影

优秀员工合影

王仰麟为优秀集体颁奖,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与张胜群共同为优秀员工颁奖。

优秀集体代表陈浩(左图)、辛明月(右图)发言

优秀员工代表王颖(左图)、杨继光(右图)发言

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陈浩和中关新园管理部辛明月作为优秀集体代表,对外交流中心王颖和勺园管理部杨继光作为优秀员工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会议中心工作成长的经历与收获,展示了中心员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仰麟讲话

王仰麟代表学校向中心员工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并对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赓续初心,坚持践行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核心任务,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始终自觉保持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铸就匠心,坚持做到精益求精,以工匠精神提升日常服务管理水平,从满足师生基本需求向提升师生生活品质转变;三是要秉持诚心,坚持关爱广大员工,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员工们在服务建设北大的同时,也能够共享北大发展成果,在这里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会议中心将在新的发展时代继续秉承根本宗旨,发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