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班召开“爱党爱国、航空报国”主题班会

9月17日下午,北京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班“爱党爱国、航空报国”主题班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双学籍”飞行学员班班主任邱水平教授与全体同学围坐在一起,围绕“爱党爱国、航空报国”主题展开学习讨论。主题班会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双学籍”飞行学员班班主任吴艳红主持。

主题班会现场

自去年6月担任“双学籍”飞行学员班班主任以来,邱水平始终牵挂着同学们在北大的学习和生活,多次参加班级活动,在同学们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了悉心指导。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高度评价了飞行学员班取得的成绩,为学员们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和钢规铁纪的军人风采感到振奋与鼓舞。他指出,北京大学高度重视“双学籍”飞行学员班的建设与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优化飞行学员培养方案,为学员成长成才提供更有力支持,努力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邱水平希望飞行学员们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心,报国强军、勇担重任的雄心,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决心,勤学苦练、踏实持久的恒心和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细心,早日成长为翱翔在祖国蓝天的雄鹰卫士。

在今年暑假野外生存训练中,北大班的全体同学成绩位列三校第一。三位飞行学员班的学员代表汇报了在北大学习和生活的体会。他们说,燕园求学经历,使他们提高了自主学习的热情,锻炼了统筹协调的能力,更懂得了作为北大人、作为军人应有的担当。他们希望把北大人身上主动担当的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以及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天空卫士。“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军人和北大人的身份,才能不负习主席的嘱托和肩上的重任。”

元培学院院长李猛从知识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课业安排和学习能力的全面培养、体能训练和日常生活的有力保障三方面,汇报了“双学籍”飞行学员班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任羽中,教务部部长傅绥燕,校团委书记户国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双学籍”飞行学员班第二班主任付帅,教务长办公室主任王小玥,空军航空大学联合培养办公室主任、海军航空大学双学籍学员队队长、空军航空大学北大班政治教导员等老师,以及元培学院部分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