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燕园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燕园街道、燕园社区服务中心按照北京大学和海淀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次进行调度和辖区疫情研判,机关干部和党员、社区工作者提前返岗,服从安排,坚守岗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本周正值节后返京高潮的到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方渠道、深入了解各防控专项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2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一行来到燕园街道,深入社区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小区封闭情况、人员在岗和出入登记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校领导一行在蔚秀园社区门口了解小区入口管控情况

在蔚秀园社区,邱水平和郝平一行着重查看了社区出入口管理措施,询问了门岗值班人员对出入行人及车辆的管控方式,并提出社区门口的一些相关提示和指示标志要更加醒目。随后,校领导一行专程来到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慰问看望奋斗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

校领导在畅春园东区关切地询问研究生宿舍、青年教工宿舍及家属楼的摸排进展情况,强调一定要加强日常楼道、公共空间的消杀力度,保持卫生良好的生活环境。

校领导考察畅春园东区研究生宿舍、青年教工宿舍和家属楼

邱水平要求,全体干部必须高度重视社区防控工作:一是要严密部署、主动出击,合理调配区级下沉力量、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多方力量,定人定岗、专人专岗,织密防控网络;二是要主动作为,在态度上坚定信心、状态上积极乐观、作风上分工合作、规矩意识上服务安排,特别是要发挥党建引领,时刻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脚踏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环,要变被动接活为主动作战,摒弃形式主义、追求工作实效;三是要提升工作能力、战斗能力,在战时状态要结合实际情况分类施策,与校内不同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全面做好落实,保证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在畅春园东区南门,邱水平还特别对正在参加值守的实创高科上地科技公司党支部党员表示感谢,对区委组织部发动的党员“双联系、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此举切实增强了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成效显著。

郝平叮嘱各级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首先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只有确保个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才能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开展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居民安抚,保障好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做好蔬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各社区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阵线,形成多方联合机制,聚集越来越多的力量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近日来,安钰峰也多次到燕园街道进行慰问督查,参加疫情调度会,现场研判辖区疫情工作。燕园街道定将不负众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