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率团访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8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部访问。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厚良介绍了公司自1983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翔实的数据说明了公司在石油炼制、化工产销、资本和金融等诸多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戴厚良希望中石化与北大继续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中国能源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公司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科研机构布局和发明专利情况。

郝平与戴厚良会谈

郝平对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大近年来在理工医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情况,同时就互聘院士、联合培养博士生、干部培训、医疗保健、实习就业等多方面提出校企战略合作的建议。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科学研究部部长张宁就加强学科交流合作、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等问题先后发言。

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龚文东、人事部部长任羽中、科学研究部副部长韦宇、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存群、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丹等参加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