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月度会

3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月度会,传达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本学期学校各领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邱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叶静漪、刘玉村,副校长王仰麟、王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参加会议。学校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邱水平传达了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北大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他强调,我们要按照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设计思政课程,同时注重思政课的学理性、逻辑性、专业性,打造精品思政课程;要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机制;要通过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形成具有北大特色的思政课教学体系,运用灵活的信息传播手段打造学生乐于接受的教学形式;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同时引导学生学懂学通马克思主义理论;把思政课的实践环节摆在重要位置。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回顾了开学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各基层党委为学校工作平稳顺利推进作出的贡献。他从重大活动管理、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安全教育、基层党建以及党的纪律等方面对基层党委本年度工作提出要求。

邱水平强调,各基层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开展相结合,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办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安钰峰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需要注意防范的问题。他希望基层党委提升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防范意识,重视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做好重大活动组织管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和沟通机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系列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叶静漪通报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学校纪委从督促落实中央文件情况、开展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开展纪律规则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并将通过开展任职廉政谈话等举措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她从“‘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预算管理”“收入管理”等方面对审计方面重点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

柴真传达了《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学校通过组织讲座、开展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开设专业化能力专题培训、为各单位培训提供支持等举措,落实文件精神。她还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说明,介绍了前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并布置了本学期工作。

蒋朗朗介绍,学校将通过举办主题研讨会、主题展览、学术论坛,开展学生活动等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委宣传部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广泛深入宣传五四系列活动情况。他从活动组织策划、活动组织管理、活动举办原则等方面对开展纪念活动提出要求,并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作了布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