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2020】林毅夫:不设定GDP增长目标是实事求是的做法

对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具体GDP数字目标的做法,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之下,不设定GDP增长目标,是实事求是的做法。

林毅夫接受新华社采访(视频来源:新华社)

林毅夫认为,如果贸然设置增长目标,势必要采取更多更强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那么当再次遇到不确定性时,可能会陷入被动的局面,不利于各领域的健康发展。

在诸多不确定之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将呈何种发展走势?林毅夫认为:“我们发展的潜力、空间、意愿都还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会是整个世界增长的主要动力源。”

“未来只要疫情过了,我们的潜力、增长空间、可用的政策手段都还在。所以我相信,我们还是会维持比较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态势。”林毅夫表示。

当谈及“六保”与“六稳”时,林毅夫认为,这是针对当前情况提出的非常有针对性的治理思路,是很具体的措施。


原文链接:林毅夫:不设定GDP增长目标是实事求是的做法

专题链接:聚焦两会202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