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委扩大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6月29日、7月1日,图书馆分别组织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党员代表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图书馆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5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身边榜样”代表参加。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清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发出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动员令。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本单位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习分享环节,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对实际工作的认识,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周春霞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催人奋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在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副馆长姚晓霞结合自己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学的感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启示,图书馆馆员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先进,努力创造新业绩,为图书馆现代化事业作出更多贡献。副馆长童云海指出,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部宣言书、一场发布会,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会,作为一名北大教师,他将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青年同志一起接续奋斗。副馆长刘素清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宏大的历史视野、深刻的实践思考、宽广的世界情怀、科学的前瞻布局,我们要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进步力量,守正创新,为北大图书馆的美好明天而奋斗。副馆长别立谦分享了自己对伟大的建党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29年党龄的党员,她将不断学习,把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科学的发展理念,为图书馆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馆长陈建龙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对于图书馆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把握图书馆工作的政治意义和价值,继承光荣传统,持续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大钊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读出图书馆发展的精神状态、创新课题和努力方向,探索高参与度、高共识度的发展理念,激励全体馆员以更强的事业心为北京大学图书馆现代化事业不懈奋斗。

郑清文表示,馆党委和各支部要结合图书馆,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现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的学习和理解,推进既有角度、又有力度的贯彻和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馆和各支部迅速掀起热潮;要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同心向党,确保图书馆事业与党的改革步伐同向同行;要继承光荣传统,传承大钊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办馆治馆,做好“十四五”规划,引领图书馆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以优良的党风促进“四尚”风气的形成。图书馆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年和馆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学讲话、悟思想,传精神、担使命,为北京大学图书馆现代化事业接续奋斗。

1cc9817fe47940efa5f1631fe6d4beb2.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