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12日,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党员到怀柔区响水湖“长城红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丽娜,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贵兵和18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长城红馆”以“宣讲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创馆目的。红馆内展出百余件藏品,分别从“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四个历史时期述说革命故事,传递革命精神。

在进馆参观前,张丽娜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通过了解共产党的红色历史,更好地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党员学习手册》,通过现场互相问答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并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关于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视频。参观长城红馆时,大家认真观看红色藏品,聆听历史故事,并与现场红馆讲解员进行历史事件探讨和互动。大家在展出的各类历史实物前驻足,仔细观看展馆中的图片和文字说明,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不畏强敌、不惧艰难、不怕牺牲、勇于抗争的革命历程。

参观“长城红馆”

此次活动为全体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行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入了砥砺前行、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弘扬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心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