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究生院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庆祝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伟大的发展成就及中国武装力量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实力,显示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决维护世界和平、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信心。

集体学习研讨

国庆节当天,研究生院认真收看庆祝大会全过程。10月7日上午,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和研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指导组组长于超美、联络员赵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集体学习由副院长王天兵主持。副院长姜国华首先领读习近平重要讲话,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国庆期间观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等活动以及近一段时间以来集体学习和自学的体会,分享学习经验,大家一致为总书记提到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所振奋,这阐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极大地激发了爱国情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逐一发言,深刻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特别是结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当下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聚焦和思考。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里,不忘初心,以学生为本,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脚踏实地把研究生教育的每项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为北大引领示范和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基地贡献力量。

观展后合影

10月8日中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和院行政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参观赛克勒博物馆“弘扬红楼传统,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大家在学生志愿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观看了整个展览,更加熟悉和了解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更加感受所应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明确奋斗的目标和要求,起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作用。

研究生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严格落实实施方案,认真研读文件汇编,坚持跟进学习、全员学习,下一步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将重点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工作。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