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新中国70年七个重大理论问题”:北大推出视频思政课系列节目

预告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北京大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的引领作用和重要成果,继“思政热点面对面”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大学教务部,将于近日推出又一档视频思政课特别节目——“新中国70年七个重大理论问题”。节目将于11月4日起,在北京大学微信公众号、新闻网和电视台同步推出。

在节目中,来自不同高校的专家学者将与北大各院系本硕博学生一起围绕“究竟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何在”“马克思主义是否过时了”“马克思主义为何能在中国而不是西方发扬光大”等议题与学生展开讨论,直击理论焦点,解答疑难问题,回应现实关切,彰显思政魅力。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道路为什么值得自信?中国理论为什么值得自信?中国制度为什么值得自信?中国文化为什么值得自信?节目共分七集,每一集将聚焦一个重大思政理论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力求从思想、理论上理解初心,回应困惑,从内容与实践中阐释使命,解决问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