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成立校友会

2019年6月19日,在国际牙科研究联合会(IADR)第九十七届年会召开期间,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加拿大温哥华会议中心召开了“北大口腔校友会”成立大会。遍布世界各地的北大口腔校友,包括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牙学院副院长王存玉教授,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Ostrow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柴洋教授等,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大会由北大口腔副院长邓旭亮主持。

校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北医校友会及医学部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北医校友会会长柯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还通过视频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为口腔校友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与祝愿。

党院办主任宋代莹汇报了校友会筹备工作:北大口腔校友会是由北大口腔校友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北医校友会登记备案,挂靠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凡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包括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等不同名称时期)学习过、工作过、进修过的师生员工,拥护本会章程,自愿参加本会者,均可申请参加本会。

大会选举出第一届在社会上有影响力并关心关注母校发展的一批校友当选为理事会理事。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组织架构名单。

当选会长郭传瑸代表医院为海内外的校友们送去了祝福。他表示,广大校友们用知识和能力实现着自己最初的梦想,在治愈患者、培养学生、献身科学、服务社会等方面,为母校赢得了极高的声誉;为时代和社会的进步贡献了北大医学人的力量。北大口腔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校友们的无私付出。他指出,北大口腔校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北京大学和医学部领导、老专家教授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更多的校友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以校友会为平台,继续发扬北大口腔的优良传统,为母校的发展,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首届校友会组织架构的诞生,揭开了北大口腔校友工作的新篇章。在校友会的组织协调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会能在加强校友和校友之间、母校和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服务校友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不能到会的校友及领导也用视频传达了对校友会成立的庆贺和希冀。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等校友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校友会成立的祝贺。

会上,在众多校友的共同参与下,主持人展示了校友会的logo征集作品,并组织校友们进行评选。

随后,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大口腔校友会名誉会长俞光岩讲话,并对2020年即将召开的2020 FDI世界牙科大会进行推介,欢迎更多的同道明年相聚上海参加这个堪称口腔界“奥林匹克”的盛会。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一美好的历史时刻。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