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9月4日上午,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副院长梅宏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双方在临湖轩举行交流座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达成共识。座谈会由龚旗煌主持。

座谈会现场

郝平对军事科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大学与军事科学院有着长久而全面的合作传统,在医学、化学、心理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大数据等方面已建立扎实的合作基础,在部分领域取得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郝平希望双方继续夯实合作基础,在科研方面开展常态化交流,在建立健全教授互聘机制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北京大学将利用学科、师资等优势,与军事科学院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为科学院和部队输送更多优质人才;希望军事科学院在加强北大军事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

郝平讲话

杨学军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军事科学院的发展沿革,并回顾了军事科学院与北大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军事科学院与北京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在诸多领域已经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当前,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正沿着军事理论与军事科技相结合的发展方向建设高水平的军事科研机构。而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是发展的关键。希能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式加强双方科研和人才的合作。军事科学院将为北大提供军事学科等方面的支持。

杨学军讲话

龚旗煌对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和培养模式等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教师交流等相关方面的规划和设想作了说明。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招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制度、军事学学科合作、大数据应用、医学工程、新型研发机构的设立等方面对开展深入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交流,并对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与合作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合影

科学研究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