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黑体二号

4月9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分别会见。9日上午,双方举行座谈会,郝平出席。会议由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主持。

刘中伯表示,宜宾与北京大学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宜宾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基础扎实,是全国首批、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和四川省唯一的学教研产城一体化实验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希望北京大学把宜宾作为学校在西部布局中的重点,在成渝地区科教副中心建设、成渝地区医疗副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宜宾大力支持。宜宾将为北京大学来宜提供最大的政策支持、最好的服务环境。

郝平代表北京大学对刘中伯一行表示欢迎。郝平表示,北京大学非常重视与宜宾市的合作,双方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宜宾近年来全力推进大学城科创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教和人才支撑。北京大学非常愿意参与到西部大开发和宜宾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合作切入点,用好现有平台,在更多领域与宜宾开展合作,大力支持宜宾经济社会发展。

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宜宾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参加座谈会。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总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北京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及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