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北京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暨演讲会在北大举行

2019年4月25日下午,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携访华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接受了北京大学授予的名誉教授称号,并发表演讲。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等陪同来访。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田刚、王博、陈宝剑等校领导及相关院系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授予仪式暨演讲会。演讲会由田刚主持。

C:\Users\WangYan\Desktop\C11A0817_调整大小.jpg

演讲会现场

演讲会前,校领导在英杰交流中心迎接洪森首相一行的到来,双方在大贵宾室会见。洪森在留言簿上留言。

演讲会上,邱水平向洪森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教授铜牌。郝平向洪森颁发北京大学名誉教授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426115440_副本.jpg

校领导向洪森授予北京大学名誉教授证书和铜牌

郝平代表北大师生对洪森首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郝平表示,中柬同为文明古国,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北大一直积极推动与柬埔寨的交流合作,通过接收留学生、开办公共柬埔寨语课程、与柬埔寨皇家翰林院签署学术交流谅解备忘录等举措,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增进相互理解。而新近成立的柬埔寨研究中心将在学术研究层面进一步提升中柬交流成效。郝平对洪森在为维护本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相信洪森的来访会将中柬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并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拓宽道路,期望北大与柬埔寨各方在将来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C:\Users\WangYan\Desktop\C11A0699_调整大小.jpg

郝平致辞

洪森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欢迎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接受北京大学名誉教授倍感荣幸,这反映了柬中两国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和文化领域日益扩大的合作面。他将继续为提高柬埔寨和平与安全,增进人民生活水平努力。洪森回顾了柬中两国关系6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引用中国古语“日久见人心,路遥知马力”形容两国形成的“坚如钢铁般”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他认为,今天的柬中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在众多领域建立了深度交流与合作机制,未来柬埔寨将依托中国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国、“一带一路”倡议等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全人类的和平、发展和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C:\Users\WangYan\Desktop\C11A0795_调整大小.jpg

洪森演讲

C:\Users\WangYan\Desktop\0E2A0030_调整大小.jpg

揭牌仪式

演讲结束后,田学军与洪森共同为北京大学柬埔寨研究中心揭牌。邱水平、郝平、王文天、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柬埔寨皇家翰林院院长宋独、SK集团顾问金在烈共同见证了中心成立。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柬埔寨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4月17日,将以丰富的外语研究资料为通道,立足于第一手实践材料,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启对柬埔寨和周边区域的广泛研究,搭建多元化研究平台,提升柬埔寨语专业的研究实力和研究成果的影响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