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察看肖家河教职工住宅入住现场

1月14日,肖家河教职工住宅项目一区、二区正式开始交付使用,寒假前将有约1500名北大教师职工拿到钥匙,乔迁新居。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分别带队前往住宅入住现场,实地察看住宅,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入住教师职工共庆乔迁之喜。

待入住的肖家河教职工住宅外景

1月14日上午,郝平一行来到入住现场,副校长王仰麟、田刚、王博、龚旗煌等陪同察看。

“客厅挺宽敞。”郝平一行来到肖家河住宅一区,察看了小区住宅环境并走进一间新房,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房间户型、住房建筑结构等。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后期施工及维保服务,确保教师职工住得安心、舒心、暖心。

郝平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

在入住办理现场,入住手续办理区、钥匙发放区、咨询台等区域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相互合作,协助老师们完成办理工作。“办理顺利吗?新房在几层?”郝平关心地询问前来办理入住的教师职工,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并向他们了解首日办理工作进展情况。

郝平代表学校把新房钥匙模型发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孙晓昆老师及其母亲手中,祝贺她们乔迁新居,并送上新春祝福。

郝平为教师及家人发钥匙模型

郝平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肖家河项目后续保障工程,在持续改善教职工居住环境和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上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实实在在解决教职工关切的问题,解决好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使大家更加集中精力、更加心情舒畅地投入到育人工作中。

1月15日上午,邱水平一行前往入住现场,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刘玉村,副校长王仰麟等陪同察看。

“楼间距很宽敞,房间采光不错。”邱水平来到一间新房,听取项目管理人员对住房户型设计、建材质量、后期装修改造情况的介绍,并试乘了电梯。

邱水平察看入住办理工作

“祝贺你们住进新房。”邱水平来到办理现场,慰问现场教职工。“房子位置好、户型也好,感谢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原副主任杨全南正在排队等待办理手续,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在钥匙发放工作台,邱水平将钥匙模型发到办理完手续的北大附中宋宗玉老师手中,祝贺她一家乔迁新居。

“拿到新房钥匙,走进亮堂堂的房间,感到特别幸福温暖。”宋宗玉说。

邱水平为教师发钥匙模型并合影

邱水平向肖家河住宅项目所有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春节问候。他指出,肖家河住宅项目是北大重要的民生工程,极大改善了北大教职工的居住条件。项目的建成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继续做好后勤服务与保障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职工居住品质,使教师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据了解,肖家河住宅项目共分四个区域。其中一区、二区住宅入住办理工作预计于寒假前完成;三区入住办理工作将于3月启动;四区的搬迁遗留问题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将尽快开展施工建设,争取早日竣工交付。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肖家河建设办公室、财务部、计算中心、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及公寓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