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南通市共建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2019年11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与南通市共建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南通市委副书记、南通市市长徐惠民出席。签约仪式由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平文主持。

邱水平会见陆志鹏

签约仪式前,邱水平会见陆志鹏一行,双方就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邱水平表示,北京大学与南通市共建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北大将充分发挥学科、智库、人才等方面优势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北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陆志鹏介绍了南通市的地理位置、产业结构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并期待与北大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上,郝平表示,南通与北大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家国情怀和上下求索的改革精神。他强调,此次共建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是北大在光学与光电子前沿交叉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北大将充分发挥综合学科优势,面向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的前沿研究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为南通市和长三角区域发展提供坚实的创新支撑。

陆志鹏表示,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落户南通,必将显著提升南通中央创新区的影响力,南通市将全力做好服务,提供最优的配套、营造最佳的环境,推动研究院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学研合作典范。陆志鹏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双方共同探索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路径和模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

徐惠民与龚旗煌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通市有关领导,南通市直机关、市属企业以及高等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北京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和专家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