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参加北大主题团日活动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来到北京大学,参加历史学系2018级硕士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与体会。

主题团日活动前,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与贺军科进行会谈。邱水平感谢共青团中央给予北大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指导,并表示,北大党委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在把好方向、统筹指导、用好干部上履职尽责,关心重视团的工作,关心爱护青年学生,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介绍了北大共青团近期开展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贺军科感谢北大党委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他指出,北大共青团工作在全团具有示范作用,希望北大共青团组织把握改革机遇,勇担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始终走在全团前列。历史学系党委书记徐健、校团委书记王逸鸣陪同会见。

邱水平会见贺军科

会谈结束后,贺军科参加了历史学系2018级硕士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团支部书记庞世豪介绍了团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团支部成员围绕活动主题相继发言。李东辉从五四运动出发,阐述了历史与现实中的青年追求,提出当代青年要永葆赤子之心,投身到当代青年运动的实际践行中去;金璐璇介绍了五四运动对家族命运、个人经历的影响,分享了家中四代北大人的青春故事;戚昱明结合近现代史的学习经历,阐述了唯物史观对进行五四运动研究的重要性;蔡斯雨结合五四运动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思考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文化自信与世界眼光;李辉祥结合团支部宣传工作,体悟到在日常工作中要掌握宣传方式方法,讲好青年故事;车佳敏结合中国古代史的学习经历,把传统士大夫的责任意识与当代青年的爱国精神进行了结合、比较,深刻生动地呈现了古今青年的爱国面貌。

团日活动现场

团支部同学就社会热门话题、成长心态调整、就业择业问题、新时代史学研究和五四运动研究等问题与贺军科进行互动交流。贺军科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工作体验和生活体会,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历史研究的时代性与创新性、专业实践与价值追求等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贺军科亲切生动的回答和细致深刻的分析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合影

贺军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指出,同学们正处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认识自我、认识社会的黄金时期、关键阶段,要珍惜在校时光,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要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标定人生航向,做到明大势、知国情、有定力,在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贺军科一行此次来北大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团中央对北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北大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北大共青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和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新时代北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让五四精神绽放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