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灌篮队”斩获2019北大教职工篮球赛季军

时隔二十年,终于有篮球健将们场上挥汗、一争高下的机会啦。北京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已经有二十年未曾举办,2019年,由北京大学工会、燕园街道办事处、体育教研部联合指导,教职工篮球协会具体承办,北大恢复举办了教职工篮球赛。从接到通知开始,机关各单位热情响应,“灌篮高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男女队员迅速组队完毕。

机关篮球队合影

6月12日开始小组赛第一轮比赛的较量,在对阵历史学系的比赛中,对手临时有事弃权,机关队宝刀未出鞘,即获得首胜。第二场比赛,对阵小组赛最强对手图书馆,队员们顶住压力,稳扎稳打,最终以2分的优势险胜图书馆。小组赛第三场,对手再次因故临时弃权。机关队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比赛现场

根据赛程设置,小组出线后先进行12进6比赛,再分成两个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之间交叉赛争夺决赛资格。进入复赛后,在12进6的比赛中,机关队面对工学院再次取胜。面对循环赛第一个对手化学队,机关队也是发挥出实力,顺利过关。此后,多名主力因招生、出差、受伤等原因轮番缺席,先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后勤队,之后在半决赛中憾负本年度比赛冠军附中队。

6月27日晚,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机关队齐聚一堂,在一二节男篮比分稍显落后的情况下,在中场趣味赛中,机关女篮临危不乱、出色发挥,连夺两场比赛胜利,得到宝贵的4分,使总体比分反超对手,此后机关男篮众志成城,愈战愈勇,打出了状态,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水平,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最终战胜体育教研部,勇夺教职工篮球比赛季军。

比赛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