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调研深圳研究生院

4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来到深圳研究生院,与院领导班子座谈并调研。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深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副院长杨震、徐信忠、涂欢、曾辉,党委副书记安晓朋、任颋、戚国伟,总会计师徐颖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詹启敏主持。

C:\Users\cs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7e06755403dc139d6cfaa74d9eb2f.jpg

座谈会现场

郝平指出,深研院是北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深研院的发展。一直以来,深研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对深研院领导班子与师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郝平对于深研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一流标准,建设与北大同一标准的教师队伍;二是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对接国家战略、立足深圳、面向前沿领域的重大科技项目;三是全面统筹,整合北大在深圳的资源。他指出,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机遇,与广东省、深圳市加强沟通,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办好深研院。要明确发展目标,以改革为动力,把深研院办好、发展好,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C:\Users\cso\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422154605.jpg

郝平发言

詹启敏表示,自己来到深研院一个多月,感受到深研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当前正处于国家重大发展时期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深研院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此次郝平一行的到来,对于深研院的发展、北大在深圳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他将与院领导班子一起,结合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团结一心、不懈努力,为深研院发展与北大在深圳的发展不断探索、贡献力量。

C:\Users\cso\Desktop\558A8760.jpg

詹启敏发言

谭文长表示,此次郝平到深研院调研,传达了学校对于深研院发展所形成的共识,让大家感受到精神上的鼓舞,未来将贯彻落实学校指示,更加努力把工作落到实处。杨震表示,将仔细研究北大给深研院新的使命,争取尽快把学院提升到北大期待的水平。

参会人员合影

北大科学研究部部长周辉、国内合作办主任陈永利、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等陪同调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