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领导到燕园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查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建设情况

2月5日下午,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到燕园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实地查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建设情况。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陪同慰问和检查。

林航一行首先来到燕北园社区居委会,为低保重病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并与其促膝交谈,共叙家常,详细询问生活来源状况、健康状况及惠民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当了解到该居民自幼身患重病、父母早亡、目前自己也丧失劳动能力时,林航鼓励她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早日摆脱病魔。走访过程中,林航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和街道干部要切实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落实好各项帮扶救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杨学祥表示,燕园街道始终严格落实上级的各项救助政策,用心、用情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林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随后,林航一行来到了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对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建设进行实地查看。在临时接种点现场,林航认真听取燕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关于接种点筹建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接种点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了解硬件设施、人员配置、预防接种及急救物资到位情况,对等候区、健康询问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冷链区、医疗垃圾暂存区等地点的设置进行指导。林航对临时接种点积极落实方案、紧急筹备建设、如期规范接种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各环节工作细节提出具体建议,要求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加强责任意识,做好充足的技术培训准备工作,降低疫苗接种带来的风险,尤其是应对群体性疫苗接种时,相关应急预案要准备充分,全力保障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开展预防接种服务,并强调在满足群众接种需求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林航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实地查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建设情况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