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在南昌落成并举办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1年7月19日,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昌举行。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是在南昌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大学共同成立的市属事业单位。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落户于南昌高新区,作为江西省、南昌市与北京大学合作实施载体,研究院定位为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依托南昌航空产业优势,聚焦航空技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等领域,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科技人才实习实践于一体的产学研用新型创新平台。

本次会议由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主持。会议审议了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由南昌市政府、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南昌市科技局和工信局,以及北京大学相关专家、负责人共同组成。其中,万广明、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担任理事长。

会议同时审议通过《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章程》《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章程》《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及《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名单》。

会议研究决定,任命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段慧玲为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院长。段慧玲就研究院的整体工作思路和近期发展计划进行汇报,规划了研究院中短期的运营管理方向,明确了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张平文发言

万广明发言

理事会对研究院未来发展事项进行讨论,特别强调要提倡思想解放、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平台建设、持续推动学术创新链与本地产业链的结合,帮助江西省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为本地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事业提供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