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积极推进社区便民菜店建设 改善社区生活品质

12月24日上午,由燕园街道、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的承泽园社区便民菜店正式开业,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这是燕园街道2018年开展为民办实事、服务促民生行动的成果之一。

2017年以来,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同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工作方案》,以建设和谐宜居的国际一流城市为目标,在拆除违章、疏解人口、整治秩序、美化环境的同时尽快补齐基层社区生活服务业的短板,构建“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社区生活服务网络。在菜篮子工程方面,北京市制定了“每个社区要建设2个蔬菜售卖点”的硬指标。燕园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努力克服所辖社区老旧、配套服务空间紧张、服务资源缺少的困难,在主动拆除违章、整治环境的同时,想方设法对现有资源进行挖潜,下大力气解决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长期反映的买菜难的困难。经过多方努力,截至2018年底,燕园街道所辖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接近政府规定的目标,部分网点品质得到较大提升。针对承泽园社区没有固定房屋可以挖潜的状况,燕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经过认真研究,将园区中的一个车棚改造成为便民菜点。承泽园社区蔬菜售卖点的建成,改变了长期以来该社区没有便利菜店的状况。

便民菜站一角

燕园街道领导班子对承泽园菜店建设高度重视。开业当天,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主任严敏杰以及燕园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到现场检查工作。一大早,承泽园菜店就挤满了前来买菜的居民。菜店虽然面积很小,但是经过精心设计,显得整洁美观,各类新鲜的蔬菜、水果、粮油、干果以及搭售的日用品琳琅满目,价廉物美,买菜的大爷大妈们脸上都乐开了花。杨学祥、严敏杰认真询问了居民的意见。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这里卖的蔬菜水果既新鲜又便宜,还能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方便了社区居民,体现了为民办实事的精神。杨学祥、严敏杰要求社区菜店以居民满意为目标,保证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提升社区品质、建设和谐宜居社区作出贡献。

杨学祥与前来买菜的居民交谈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民生的工作,燕园街道、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已经把完善社区生活服务网络列入了2019年海淀区为民办实事的项目,继续争取学校和政府支持,结合社区实际,综合施策,克服困难,切实解决一批社区居民反映的生活服务方面的难题,真心实意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服务于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