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领导班子下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撞击着春节的喜庆氛围,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燕园街道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多渠道宣传防控、核查排查相关人员、社区临时管控等,为防控疫情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2020年1月29日上午,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逐一深入七个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32a629e6cc9247e0b2e4f615ba53d774.jpg

社区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每到一处社区,街道领导就分别询问社区门岗值班保安人员对车辆的出入登记情况,查看社区宣传栏关于疫情防控的提醒信息和电子屏滚动播放的宣传口号,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对疫情相关人员的核查排查进展情况。中关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静向街道领导汇报了中关园社区摸排工作进度,对新制定的工作标准和工作方式进行了简单汇报,得到了街道领导的认可;燕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焦玉珍也将燕东园社区摸排情况调查表展示给街道领导检查观摩,并对摸排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当杨学祥一行来到燕北园社区时,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慧丽正在带领社区工作者和片区民警一起制作告知返京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请登记的提示牌。

74cee0434609424d85ff9e580c4dc1d9.jpg

社区志愿者张贴防控信息

走访中,处处可见社区工作人员有的认真埋头于社区人员信息表中逐一打电话摸排,有的行色匆匆奔波于各个楼门口、社区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宣传单页,燕园街道所辖7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除特殊情况外已经全部到岗。自1月25日(正月初一)起,截止至1月29日,7个社区共核查排查4061户人员情况,已完成总户数的91.53%。

杨学祥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亲切的慰问,同时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和主战场,责任重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学校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力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全面细致的抓好相关人员的核查排查工作,始终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