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丽四川·创业天府”推介会暨招聘会在北大举行

10月19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带队,在北大举行2019年“美丽四川·创业天府”推介会暨招聘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会见王正谱一行,双方就省校合作、人才培养及选调生招录等工作展开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陪同会见。

邱水平会见王正谱

2018年12月,北京大学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决策咨询合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医疗卫生和文化合作、人才交流与培训合作等,更好地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北京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

会见中,邱水平对王正谱一行专程赴北大延揽人才表示欢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四川的战略合作。他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最新进展,包括举办选调生返校培训“薪火班”一期,提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四川的发展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进一步推动省校合作不断深化。

王正谱感谢北大长期以来对四川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互动频繁、关系更加紧密。他指出,四川发展步入新阶段、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在人才培养交流、选调生招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推介会上,叶静漪代表学校致辞。她提出,四川是奋斗的沃土,是西部开发的引跑者,北大作为梦想摇篮,是大国青年的起航点,希望毕业生们承担家国使命,成长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争做新时代的“圆梦者”和“真英雄”。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播放了四川宣传片《熊猫家园·天府四川》、四川省国资委宣传片《筑梦》、成都市宣传片《有你更成都》以及德阳市宣传片《在德阳·创未来》。邛崃市宝林镇镇长沈贤元、东方电气东汽轮机厂产品研发部部长刘勐作为在川北大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王正谱带领省直部门、市级党委组织部、高校国企负责同志走上台,与高校学子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宣传四川发展环境,推介四川人才政策,招揽急需紧缺人才。

据悉,此次“美丽四川·创业天府”推介会暨招聘会共吸引12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类型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以及知名国企、重点民企,提供岗位超过6000个。

推介会结束后,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就选调生定向招录政策问题举行座谈会。

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