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李大钊档案文献图片展在北大红五楼庭院举行

4月19日,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为指导单位,考古文博学院党委、河北李大钊纪念馆为主办单位的“铁肩担道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李大钊档案文献图片展”在北大红五楼庭院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北大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少诚,北大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莉鑫,北大团委书记王逸鸣,河北李大钊纪念馆执行馆长于海英、高级研究员刘晓艳、专业讲解员左婷,考古文博学院院长孙庆伟、党委书记雷兴山、团委书记罗登科以及考古文博学院“改革先锋樊锦诗”青年宣讲志愿服务团、“时代楷模柴生芳”学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开展仪式。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副书记户国栋主持开幕式。

陈宝剑代表学校为本次展览揭幕,并在左婷的讲解下,参观了图片展。

C:\Users\nicholas\Desktop\《铁肩担道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档案文献图片展在北大红五楼庭院举行\参观现场1.jpg

观展

雷兴山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致辞,他指出,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生团支部回信6周年。纪念需要仪式感,迎接需要庄重感,学习需要获得感,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以本次李大钊先生文献图片展为抓手,在北大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的指导下,同河北李大钊纪念馆深度合作,做好图片展的展览工作、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先生的建党历史、建党奋斗、建党精神来深度开展好总书记所要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好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圆梦青年,在新起点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的有为青年,在新阶段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传播者、信仰者和实践者”的担当青年。

于海英详细介绍了李大钊纪念馆的发展历史、发展定位。她指出,北京大学是李大钊先生生前学习、讲学、建党的重要地方,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馆校双方通力合作、精诚合作、密切合作,继续全面推进李大钊先生的生平研究、事迹研究、文献研究。

户国栋指出,本次图片展是学院迎接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和引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尤其不要忘记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示范和影响青年牢记使命,向革命先烈学习,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党史学;鼓励和激发青年砥砺前行,党旗所向、团旗所指,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青年学生近距离学习和了解李大钊先生思想建党、组织建党、纪律建党、军事建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

C:\Users\nicholas\Desktop\《铁肩担道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档案文献图片展在北大红五楼庭院举行\开幕式现场2.jpg

合影

校内其它院系师生也前往现场观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还在现场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

66b0153398b2451d8e53313e1cd9c09b.jpg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场举行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提示:

1、展览期间学生志愿者讲解服务预约请联系:罗登科,电话:18810301266

2、展览日期:2019年4月19日至5月5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