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愿以年少济沧海,不枉燕园几度春——2020届毕业生感言摘录

编者按:又到毕业季,又一批北大学子即将离开他们熟悉的燕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北大新闻网特别采访了来自不同专业的2020届毕业生并摘录了部分感言,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毕业心声。

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 马英浩 :

对我而言,大学四年,最流连忘返的美丽的校园风景和优秀的同学,最无可替代的是奇妙的经历。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期间珍惜把握北大的平台和机会,收获难忘的同学情谊;也能通过不断尝试和努力收获美妙的经历,了解真实的自己,获得向往的生活。同时也能学会接纳自己的不足,扬长避短,追求卓越、不负韶华。

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本科生 李芯怡:

选择来北大读书是我做过最好的决定,没有之一!感恩在四年来遇到很多优秀的人。开学之前想过许多想在最后一个学期做的事情,最后才发现原来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依然期待在疫情后在燕园相聚的时候!

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 韩宇皓:

2014年9月入学,如今,要毕业了。回顾六年时光,有过很多的遇见,同时跟很多人好像都没好好的告别。由于应征入伍,没有跟2014本同学一起毕业;因为疫情影响,也没能和2016本的同学重聚燕园。有过遗憾,期待重逢。

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 朱丹:

今年的毕业季的确充满委屈和遗憾,却也有各种动人的理由令我为之释怀:院长在疫情最严重时期鼓舞大家的书信,学院在物资紧俏的关头给全员寄出的口罩,学校为第一批返校的湖北同学安排的妥帖行程,以及活跃在战“疫”一线与基层的北大身影。无论对内对外,所有的事件都与我几年来对北大的印象是一致的,这是一个看重“人”也呵护“人”的地方。愿北大越来越好!

公共卫生学院2013级硕士生 于孟轲:

我最想感谢我的导师谢铮一直以来对我全面细致的科研指导,感谢她对我学习生活的悉心关怀。谢铮老师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为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使我受益匪浅,并将受用终身。毕业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名词,以前最不喜欢做的事情现在也非常想尝试;毕业是一个形容词,记录着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它像一本日记,记录往事,勾勒过去,心中充满无限感慨。回首望去,往日的酸甜苦辣都留在这美丽的校园中。路,一直在走,带着感动和感激,我将满载自信而行!感谢北大公共卫生学院,感谢全球卫生学系,感谢教导、帮助过我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切安好!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7级硕士生 张慧良: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虽然没法穿上学位服和大家好好告别,但这种缺憾却令人更加怀念园子里的时光。亲爱的燕园,你馈我良师,教我知识,予我挚友,和我共渡困厄时光,照亮我想去的方向,帮我认识更全面的自己。临表涕零,我的燕园,愿来日能有机会重逢并回报母校。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生 郭晓璇:

感谢燕园,我爱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一砖一瓦。二教的树下讨论区,理教落地玻璃窗前的座椅,地学楼崭新的教室,图书馆天蓝色的穹顶,还有新传学院刷过夜的自习室,每一个我曾经学习过的角落都令人难忘;无数次路过的燕南园,看过很多场演出和电影的百讲,最爱的那条铺满银杏叶的小路,静谧的朗润园,既可赏鱼观鸟又能滑冰撒欢儿的未名湖,这个园子里承载了我太多美好的青春回忆;还有松林的三丁包,燕南的芝士拉面、南瓜汁,学一的铁板烧、无锡小排,艺园的鸡丝凉面,农园的绿豆冰沙和甜筒,这些味道会让我一直怀念。我从这里实现梦想,又从这里走向社会,母校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精神,将会永远影响着我。

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 齐华瑞:

从2014年到2020年,我在北京大学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本科毕业的时候,尚有一种仍在园子里的安心;到了终要远行的今天,心中翻涌着不舍与眷恋的波涛。愿以年少济沧海,不枉燕园几度春。祝福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携着北大赋予的力量乘风破浪,在美好的未来拥有无限可能。

物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 吴攸:

终于到了即将离别的时候,回想在北大度过的七年,始终难忘的是“学五CDB”的串串、在小西门外的肯教刷夜、在一体的操场上打棒垒和深夜结束实验后东门外空旷的马路……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虽有遗憾,但学校的温暖与关怀始终伴随。祝福北大,也祝福所有的北大人健康平安、前程似锦!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 任士钊:

五年前,一个人到北京做毕业设计,找房子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错过了许多,经历了更多。外出求学的过程就像打怪练级,从村里到镇上、县里,最后出了省,一所所学校是我们成长、强大的主要场所。在北大这样一座小镇般的校园里,舒心的景色与紧迫的学习实验就像盛夏的雨水和阳光,交替作用,成就毕业季的丰收。不说再见,后会有期。希望以后能够平安顺利,时间过得慢些。

法学院2016级博士生 徐慧丽:

要毕业啦!舍不得燕园……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之大,而在于大师之大。燕园的可爱,不仅在于夏柳、冬雪的景色可爱,更在于燕园人的可爱。尤其是临近毕业这段因脚踝受伤而行动不便的日子里,受到了来自老师、同学、楼长、门卫大叔,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数不清的鼓励与帮助。步入社会,我们的使命之一,就是要让这份“可爱”得到传承。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