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研究院院友张龙获2019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

德国时间10月26日晚,2019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NEUE STIMMEN)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五个月的初赛选拔和为期一周的总决赛三轮比拼,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18届毕业生张龙从全球15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

颁奖典礼

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云集了世界众多著名指挥家、艺术总监、演出经纪人、剧院经理,面向全世界在歌剧和音乐剧领域有才华的年轻音乐家开放。本届比赛中,张龙是唯一一位进入决赛的亚洲选手。这也是中国歌唱家首次获得这一比赛的第一名。

部分选手合影(前排右二:张龙)

成功的喜悦背后往往是超乎常人的努力付出。自2015年考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以来,张龙从各科专业老师那里学到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通过理论课堂提升自己的知识,经过舞台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

张龙在比赛中

近年来,张龙在国际声乐大赛中屡获大奖。2016年,他获得第四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歌剧院国际声乐比赛(Le Grand Prix del’Opéra)第一名。2017年,他先后获得英国伦敦国际歌剧奖(The Opera Awards)世界前十位青年歌手提名。同年,他获得第55届意大利布塞托“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Concorso Internazionale Voci Verdiane Città di Busseto)中国赛区第一名及意大利总决赛威尔第新声奖(Giovani Voci Verdiane)。2019年,他在第十届波兰莫纽什科国际声乐比赛(The 10th International Stanislaw Moniuszko Vocal Competition)中再次以优异的表现一连斩获六项大奖。同年,他在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中获得声乐组一等奖。

从在校期间首次在国际赛事上摘得桂冠,到现在活跃于各国歌剧舞台上的优异表现,张龙在歌剧之路上愈加成熟。在校园中汲取的各种理论知识和舞台经验,以及在国际舞台上进行的严格训练,将是他一生的财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