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举办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选拔和颁奖大会

6月14日,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2018—2019)选拔和颁奖大会在中关新园酒店1号楼二层科学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主持。

会议现场

王博指出,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城市治理成就斐然,但同时面临许多新问题,需要观念与经验的融合,需要多学科交叉协同研究,需要学校、政府和社会跨界交流。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介绍了“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的性质、宗旨、申报标准、评选程序,以及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的特点。

“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是“中国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与奖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的主要目标是发现、鼓励、推广和总结中国城市治理创新的先进实践,引领中国城市治理创新的前进方向,确立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城市治理评估指标体系,推动城市治理的基础研究和对策研究,促进我国的城市治理现代化。

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自启动申报以来,共收到全国范围内330个项目申请,经过课题组成员和全国专家委员会的初选以及社会公示后最终确定了22个有效入围项目。经过一天的陈述答辩,全国选拔专家委员会最终投票产生了10个优胜奖项目、12个入围奖和1个网络人气奖。新华网等二十几家主流媒体参加了大会并对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的评选结果做了广泛报道。

评委专家与获奖代表合影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等12名各界人士作为全国选拔专家参加了选拔和颁奖大会。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增科教授,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周红云、孙宽平研究员分别主持了陈述答辩和颁奖典礼。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