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大教职工足球赛落幕 机关男队和信科女队夺冠

6月10日傍晚,由北京大学工会、体育教研部主办,教职工足球协会协办的2019年北京大学教职工男子六人制足球赛及女子点球射门赛在五四足球场进行了决赛阶段的比赛,机关男队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女队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女足冠军

男足冠军

今年比赛在往年的基础上细化女子点球项目规则,鼓励更多的教职工走上绿茵场,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女子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喜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他们曾一度0:2落后,危难关头连续射出几脚角度刁钻的绝杀,逆转获胜。

男子足球决赛扣人心弦。体育教研部、机关男队这对老对手连续三年在决赛中相逢。此前两次交手中,双方互有胜负,各拿一次冠军。体育教研部何仲恺教授小组赛中曾经挂彩离场,关键时刻火线复出,化身“面具侠”,参与精神尤为可贵。比赛开场,体教部迎来梦幻开局,短时间内即以3:0领先,掌握了主动权。关键时刻,机关男队稳扎稳打,在场边啦啦队员的助威声中,顶住压力,一球接一球地将比分顽强地扳平。最终,利用一次防守角球的机会,在反击中,机关的头号球星罗俊发挥出速度的绝对优势,单骑闯关,打入反超比分的黄金进球。此后,虽然机关队错失点球良机,浪费了锁定胜局的绝佳机会,但他们顽强地守住了比分,收获了最终的冠军。

“面具侠”何仲恺

激烈争顶

锁定胜局

最终名次

女子点球射门赛

第一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第二名:前沿交叉科学学院

第三名:工学院

第四名:机关女队

并列第五名:体育教研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男子六人制足球赛

第一名:机关男队

第二名:体育教研部

第三名:工学院

第四名:经济学院

并列第五名: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