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院长(系主任)行政月度会

1月6日上午,北京大学院长(系主任)行政月度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副校长张平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以及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龚旗煌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各项工作进展,并对寒假及新一年工作作出部署。

教务部部长傅绥燕通报了1月4日召开的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交流会的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立华通报了2016—2017学年度博士论文抽检情况及整改措施。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方方介绍了实体研究机构的概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谈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审计室主任周有光通报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总体情况、被审计单位总体评价和发现的主要问题。

物理学院院长高原宁,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淼杰,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分别作交流发言。高原宁分析了物理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引进/晋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余淼杰从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国发院的发展概况。郭传瑸从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口腔医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谈了工作展望。

针对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刘玉村通报了学校配合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CDC)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如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部署落实消毒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郝平指出,过去一年,各院系、职能部门积极组织、推动、落实、完成学校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他代表学校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围绕下一阶段学校的重点工作,郝平要求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好期末考试及阅卷评分工作,对于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多关注多关心,帮助他们分析学业出现的问题,努力迎头赶上;各院系各部门要安排好寒假值班带班,满足师生需求,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各院系还要摸清寒假留校学生情况,关心他们的寒假在校生活,同时要提醒回家的同学外出时注意安全;各院系各部门要认真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既要总结成绩,更要查找问题,并思考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的办法和途径。

郝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脚踏实地,团结奋斗,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