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大举行

6月11日,北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早稻田大学校长田中爱治、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宏名出席并签署协议。

三方签约

郝平表示,早稻田大学是日本的一流高校,也是与北大合作极为密切的姊妹学校。去年率团访问日本期间,他曾专门拜访早稻田大学,并与田中爱治会面。康师傅作为知名企业,十分重视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北大、早大、康师傅控股的合作可谓校企合作的成功范例,郝平希望三方今后在更广阔的领域继续开拓交流。

这是田中爱治第六次访问北京大学,几十年来亲身感受到中国及北大的巨大变化。他表示,早大与北大合作关系悠久,早大、北大、康师傅控股近十年来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田中爱治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巩固并加深三方的友谊,进一步推动合作。

魏宏名表示,国家与企业的兴旺都需要知识的创新。他希望更进一步借助大学的智慧与研究资源,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为国家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现场

三方表示,将以这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未来在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老年食品营养、预防医学、运动医学等领域,以产学协作的方式,开展和推进前沿课题的深度研究。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陈宝剑,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元培学院院长李猛,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工学院副院长段慧玲等陪同参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