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会议中心赴校史馆参观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12月4日中午,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党总支和各支部委员一行13人前往校史馆,参观“李大钊在北京大学”——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参观展览

展览分为“致力图书馆建设、指导进步社团”“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参与校务管理、为北大进步而努力”“英勇就义、先烈精神永存”四个部分。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李大钊先生在北京大学的经历。在北京大学期间,正值李大钊先生的人生黄金时期,他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巩固和发展国共合作、领导北方革命运动而忙碌奔波,作出了杰出贡献。1927年被军阀逮捕后,他英勇不屈,慷慨就义。李大钊先生的一生虽然只有短短38载,但他的不朽功勋和崇高精神彪炳史册,光辉永存。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是李大钊先生一生的写照。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先生对救亡图存道路的执着追寻、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无产阶级革命的无限忠诚,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励着一辈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

观展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李大钊先生在北京大学的生平经历和历史功绩,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北大的光荣传统和北大人的使命担当。今后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近期,会议中心将继续组织党员参观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