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召开2019年度街道工作会暨“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第三次街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重点工作及“两委”换届工作,燕园街道于7月8日下午和7月9日上午在稻香湖景酒店召开了“2019年度燕园街道工作会暨“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海淀区委“两委”换届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裴岩峰,成员岳群智、刘艳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燕园派出所所长乔健宇,街道机关、城管监察大队、司法所、食药所及社区居委会干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功教授作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总结了2018年以来街道的主要工作。他从党的建设、社区两委换届、接诉即办、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出要以“深化党建为引领,开拓思路抓治理,力求精细抓管理,全心全意抓服务”作为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下半年燕园街道需着力完成以下工作:一是完成街道机构综合设置改革;二是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三是完善基层服务保障机制建设;四是持续推进社区建设。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对上半年“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政府“12345”热线的简介入手,介绍了热线的开展、受理和办理情况,详细讲解了典型案例,提出了做好热线办理工作的几点建议。自“12345”热线开通以来,燕园街道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接诉即办、直接快办,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其中为畅春园居民解决屋顶漏水的案例被北京日报、“学习强国”APP及北京电视台多次引用和宣传报道,成为经典案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汇报了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她从改革背景出发,阐述了要求与目标、街道现状、改革方案与时间部署等问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兴明重点介绍了社区服务中心近年来所开展的重点工作。燕园派出所所长乔健宇对近期安保任务和重要警情做了简要概述。在专题报告环节中,陈功结合北大社区实际,提出了人口老龄化是一个社会治理和社区治理问题,要建立以社区为基础的整合服务体系,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基础的友好社区建设进行探索与实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他指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两委”换届工作,领导班子牵头抓总,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排查问题、掌握选情、开展培训、制订方案、周密部署,在各方的协调联动下,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圆满完成。裴岩峰对燕园街道“两委”换届工作表示肯定与祝贺,她指出燕园街道以党建为引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精细、周密,全面动员体现公平民主,选举过程严格程序、明确责任,换届工作圆满顺利。

本次会议既是传达、领会、学习贯彻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整体安排的部署会,也是研讨下一步工作的交流会,更是切实履责,迎接基层治理新挑战、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宣誓会。街道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是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在今后的工作中,燕园街道将不负学校和群众的嘱托,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抓好服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团结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共创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