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召开党支部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宣传思想和融媒体工作的实践进行了热烈讨论。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党委宣传部在积极组织做好全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传达和宣传学习的同时,加强本部门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与领会。在党支部学习扩大会上,支部书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汤继强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支部成员靳戈、高雷、韩芳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四五”规划的蓝图设计和北京大学近五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规划《建议》也是对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指导性文件,北京大学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家结合高等教育发展、思想理论建设、融媒体发展和北京大学在“十三五”期间社会服务的创新局面作了精彩分享。大家还对北大如何凝心聚力办好教育、服务国家战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北大力量作了探讨。

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唐金楠对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北京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和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