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发布 | 北京大学关于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电子成绩单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为方便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同学们快捷地申请和办理经由学校认证的“可信电子成绩单”(具体说明附后),研究生院将于7月2日8时上线试运行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电子成绩单业务,包括中文电子成绩单和英文电子成绩单。

校本部的同学可通过校内门户系统,自行申请办理电子成绩单文件,具体路径是:登录本人校内门户,选择“个人服务->研究生院业务->研究生事务中心->电子证明材料申请”。申请审核通过以后,电子成绩单将在1个工作日内发到申请者指定的邮箱。

可信电子成绩单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cjdyz/index)在线验证平台进行验证,也可以查看文件中的数字签名信息进行文件完整性的自我验证(详细方法附后)。

试运行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和建议,请联系研究生事务中心,联系电话:010-62748932,电子邮件:pkugrs@pku.edu.cn。

如需要办理纸质成绩单,请在7月2日之后,通过新太阳学生中心大厅的自助机自助办理。未返校的同学请通过邮件申请办理,请将学号、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需要办理的材料和份数发邮件至pkugrs@pku.edu.cn(校本部,电话010-62748932),gszh@bjmu.edu.cn(医学部,电话010-82801338),由工作人员核准身份等信息后办理。研究生院将通过扫描制作电子版、每周集中顺丰到付等方式发送。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2日

附:可信电子成绩单说明

本次上线的可信电子成绩单,是采用国密算法和国际加密算法相结合的双重数字签名,保证成绩单可信和不可篡改的PDF版成绩单文件,可以自动实现文件完整性验证,可以显示数字证书的验证信息、签发时间等。电子成绩单的样式和纸质成绩单保持一致,具有防伪、易寄送、易保存、易认证等特点。

可信电子成绩单须通过ADOBE阅读器(Adobe Reader 9以上正式版本)打开,查看内容及签名信息。

查看签名信息方法如下:

在ADOBE阅读器中点击红色印章,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信息: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